当前位置:

慈利县依法规范信访秩序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来源:慈利站 作者:记者 李欣雨 田鹏 编辑:李虹 2021-06-18 18: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8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秦永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雄林,县人民法院院长屈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娜、县公安局政委龙军平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涉嫌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罪和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等两起典型案例的宣判视频,县人民法院院长屈平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剖析了案例中吴某、向某所存在的违法行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学法、自觉守法、善于用法,学会依法维权,增强法治意识。

秦永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依法信访宣传教育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服务,增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法治意识,为全县依法规范信访秩序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要依法畅通信访渠道,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群众理性信访、法治信访和阳光信访;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将群众合法诉求依法解决到位,在依法有序反映问题、依法化解问题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下功夫,让群众反映的合法问题及时得到化解,信息得到疏导,权益得到维护;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打击处理非法行为,彰显社会公平正义,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和社会公共秩序。

全县各乡镇班子成员及政府干部、法庭庭长、派出所长、司法所长;各村(社区)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村民小组长及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县直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铁路派出所长共同参加了会议。(记者 李欣雨 田鹏)

来源:慈利站

作者:记者 李欣雨 田鹏

编辑:李虹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21/06/18/9566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