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靖生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

来源:慈利站 作者:慈利县委巡察办 满星穆 编辑:李虹 2021-06-18 18:39: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6月18日,慈利县委书记高靖生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二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综合情况和第九轮巡察整改督查情况汇报。高靖生指出,要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政治意识、担当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巡察工作。县领导侯铁夫、屈春林、张满钏参加会议。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1年3月22日至5月12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对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县审计局党组、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大数据中心党组、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延伸巡察县档案馆、县军干所、县黄石水库资源保护中心、县住房保障和房产市场服务中心、县自来水公司、县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县土地储备中心、县征地拆迁中心等9个下级单位党组织。巡察期间,巡察组受理信访24件,个别谈话291人,交办立行立改问题43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完善制度机制4项。巡察发现各类问题116个,拟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建议5条。巡察收到的问题线索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根据《十二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总体方案》工作部署,4月7日至5月7日,县委巡察整改督查组先后对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2个单位党组织落实市委第十一轮提级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对县应急管理局、县医保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新城区管委会、龙潭河镇、高桥镇、洞溪乡、南山坪乡等8个单位党组织落实十二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对县应急管理局、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慈利分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个单位党组织落实十二届县委机动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对县委第六轮、第七轮、第八轮部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未完成整改问题的情况进行了“再回头”督查。本轮督查追缴违规违纪资金7485元,清退违规违纪资金16180元。

高靖生充分肯定了本轮巡察和整改督查取得的成绩和效果,认为:县委巡察组的报告内容详实,点问题有血有肉,提建议有针对性,问题线索也十分具体,巡察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高靖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巡察定位不动摇;要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把牢巡察“生命线”;要牢记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锤炼“政治三力”。

高靖生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牵住“牛鼻子”、紧盯“一把手”;要将督查工作与日常监督相结合,既要集中时间和精力开展一次全面督查,也要建立台账将重难点问题逐个消化,抓细抓实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着力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着力推进各类监督的贯通融合,加强巡察与其他监督的协作配合,持续深化巡察成果的有效运用。要认真总结十二届县委巡察工作经验,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着力推动巡察工作本身规范化建设,扎实谋划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着力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满星穆)

来源:慈利站

作者:慈利县委巡察办 满星穆

编辑:李虹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21/06/18/9566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