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召开2021年第十五次防汛会商会

来源:慈利站 作者:​记者 张嗣昀(实习)田鹏 编辑:李虹 2021-06-18 08: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慈利县召开2021年第十五次防汛会商会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侯铁夫

6月17日,慈利县召开2021年第十五次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近期雨情、水情和工情,就进一步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领导侯铁夫、戴必欣、王大云、邹辉、李雄林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慈利县累计面平均降雨为723.5mm,较多年同期 (638.9mm)偏多13.2%。据气象资料综合分析:17日白天~19日20时全县有中等强度的阵雨或雷阵雨,雨强 20- 40mm/h, 局地有雷暴大风可能;20日雨带南压,天气转好,多云到晴天。预计在19日前后,澧水干流簀子头站较当前水位上涨1m左右,洪峰流量为600m/s左右,溇水当前水位较低,且受上游阶梯电站开关闸影响,预计最大流量在500 m/s。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侯铁夫要求,各相关单位、乡镇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切实认识到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峻性,警惕切坡、临河建房等现象及山塘、水库、堤坝泄洪设施不畅通等问题,始终做到慎之又慎;要全面落实防范责任、措施,突出涉山涉水的旅游景区景点、户外旅游线路、邻山邻水的校舍等当前防范重点,紧盯防守对象、把严工作环节、抓实抢险救援;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查实查准问题,重点做好对各类山塘水库、中小河流、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涉水工程等区域的拉网式排查,坚决消除隐患,严守岗位职责;要强化应急转移措施和应急物资储备,明确各自责任,迅速行动、做足准备、突出重点,始终做到细之又细;要切实强化工作保障,严格落实各自责任,加强精密分析、协同作战、值班值守,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始终做到严之又严。

侯铁夫强调,全县上下要做好万全准备,下足万全功夫,扛起责任、总结经验、落实举措,不负群众期待,从严从实从紧抓好防汛度汛各项工作。(记者 张嗣昀(实习) 田鹏)

来源:慈利站

作者:​记者 张嗣昀(实习)田鹏

编辑:李虹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21/06/18/9544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