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开展送知识下乡巡讲活动

来源:慈利站 作者:慈利县妇幼保健院 张武艺 编辑:毕虹琳 2021-03-29 16:36: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近日,笔者在慈利县妇幼保健院走访了解到,该院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妇幼健康促进行动计划,组建了一支由副院长、健康教育师、产科医生、儿童保健医生组成的8人巡讲小组,自3月26日起深入到31个乡镇卫生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妇幼健康知识下乡巡讲活动。

图片2_副本.png

入户面访高危孕妇

图片3_副本.png

入户为孕妇进行健康检查

图片4_副本.png

田间地头为儿童家长宣讲科学喂养知识

巡讲组每到一个乡镇,都开展一次集中健康知识宣讲活动,还为在场人员发放健康教育处方,对有些不便出行的孕妇及儿童还深入其家中实地进行健康指导、高危面访、孕情摸排等,通过她们的实际行动真真切切将妇幼健康知识、健康理念、健康行为植入广大妇女儿童心中,为有效提升全县妇女儿童的健康素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深入乡镇开展孕妈妈健康教育知识宣讲

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朱雄亮介绍说,该院多年来都坚持送健康教育下乡镇、进社区、进学校100多场次,深受群众好评。此次的健康教育巡讲活动,一是落实县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践行好“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精神理念,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二是坚持把妇幼健康知识、妇幼惠民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有效提高全县妇女儿童健康教育参训率,进一步提升全县妇幼健康服务质量。(通讯员 张武艺)

来源:慈利站

作者:慈利县妇幼保健院 张武艺

编辑:毕虹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