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查处一涉嫌非法经营液化气黑窝点 52只“定时炸弹”被清除

来源:慈利站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卓少民 编辑:毕虹琳 2021-01-27 17: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Still0127_00000_副本.jpg

查处一涉嫌非法经营液化气黑窝点现场。

Still0127_00002_副本.jpg

查处一涉嫌非法经营液化气黑窝点现场。

临近年关,为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按照慈利县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及慈利县“年关守护(2021)”集中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和瓶装石油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方案。1月27日,由慈利县住建、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在该县零溪镇查处了一个涉嫌非法存储、销售液化气的黑窝点,52只液化石油气罐被当场扣押。

这处涉嫌非法经营销售液化气黑窝点地处临近零溪镇集市的一栋居民楼里,在执法现场我们可以看到,除了近20只液化气罐摆放在居民楼一楼大厅的车上外,另外还有30多只液化气罐随意摆放居民楼的其它房间。经核查,52只液化气罐中有部分气罐已经到达报废年限,禁止在市面上使用。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向经营者宣传了液化石油气瓶使用常识,讲述了合理合规经营液化气相关法律法规与无证无照经营销售液化气的危害。

据慈利县市场秩序和特种设备安全委员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莫胜喜介绍:近段时间,慈利县将持续深入推进液化石油气瓶和瓶装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卓少民)

来源:慈利站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卓少民

编辑:毕虹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