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阳镇南街社区:消防宣传进商铺,全力遏制“小火亡人”多发态势

来源:慈利站 作者:零阳镇南街社区 刘希 编辑:李欣雨 2021-01-06 10: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60844518_副本.jpg

为全面推进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防范沿街商铺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辖区居民和沿街商铺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零阳镇南街社区对辖区内的沿街商铺店面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和消防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推动消防安全工作的扎实开展。

社区工作人员主要针对辖区内的沿街商铺、娱乐场所进行逐一检查,重点对沿街商铺和娱乐场所的消防器材是否齐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门店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经营场所是否违规住人,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及商户的用电、用气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与商铺负责人签订了消防安全告知书,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单。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问题,社区工作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叮嘱各商铺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对店里的消防安全进行自纠自查,切实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南街社区将进一步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对沿街店铺建立“常态长效化”的安全管理机制,切实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确保不留死角,同时建立更加高效的风险管理和应急救援体系,从源头遏制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刘希)

来源:慈利站

作者:零阳镇南街社区 刘希

编辑:李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