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农民林下种白芨喜获丰收

来源:红网慈利站 编辑:寇猛 2020-07-31 18: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工种植的白芨

采收白芨

白芨鲜果

红网时刻慈利1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中建)最近,慈利县龙潭河镇汤溪村青年农民彭建军心里一直喜滋滋的,他家种的两亩白芨收获了1万多斤,并销售7000多斤(余下的3000多斤明年搞扩种),收入8多万元。

彭建军是一个思想活跃、有闯劲的农村青年。现主要从事园林绿化工作,并大量栽植了各种绿化苗木。2016年底开始在绿化苗木林下试种了2亩白芨,在他的带动下,同村有多户各试种1亩。经过三年的辛勤劳作,今年喜获丰收,2亩白芨共收获1万多斤白芨果实,其他农户明年即可收获。

彭君健介绍:“白芨是名贵中药材,好种易管收益高;比较耐荫,可以在林下种植,双重受益。白芨经过2年的低谷期后,现在市场行情呈上涨态势,因此发展林下白芨是山区人民脱贫致富的好路子。我计划明年扩种6亩,现已下种。在我的带动下,多户乡亲也打算种植白芨,我会积极为他们提供技术服务。”

据了解,白芨是一种中药材,有止血、抗菌、美容、消肿生肌等功效。野生白芨主要分布在华东、中南、西南及甘肃、陕西等地,喜温暖、阴凉湿润的环境,在丘陵和高山地区的山坡草丛、疏林及山谷阴湿处或沟谷岩石缝中生长较好。以前药用白芨以野生白芨为主,现在随着中草药的广泛运用,市场需求量增大,以人工种植为主。

【作者:王中建】


来源:红网慈利站

编辑:寇猛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20/07/31/7799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