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三合镇西武当:云海翻腾令人着迷

来源:红网慈利站 编辑:寇猛 2020-07-27 16:23:34
时刻新闻
—分享—

说起故乡,记忆中最深刻的,恐怕是炊烟袅袅升起的时候,那阵阵烟火香,那是人间烟火。今天,要向大家推荐的,是笔者故乡的云海——仙境一般的慈利县三合镇云海。

云海不常有,这样的云海更不常有。因为三合镇的山海拔高度都在800-1000米左右,故而每次云海高度如果太低,就容易分散,而3月1日的这次云海,海拔高度达到832米左右,西武当海拔高度最高处906米。正好是观测此处云海的最佳高度。

我的故乡,在张家界,张家界本就偏僻,地处武陵山脉,沿着这座山一直往西南走,就是武陵源风景区。大山更深处是我的故乡,从县城出发要一个多小时车程,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爬上山腰后,豁然开朗,眼前一个碧绿的水库呈现在眼前,年少离家,多少次依依不舍的望着那方山水,回家时,又望眼欲穿的看着那一方山水,每到那个地方,才想起近乡情怯这四个字来。

南山有两座小庙,最西边的那个庙,人们俗称西武当(土家话念档),小的时候在山腰可以望见,却从来不曾上过山顶。长大了,有了对山水的觉悟,一次又一次的登上山顶,几乎每年正月,都会和小伙伴们一起上山祭拜祈福。

云烟缥缈,如梦似幻,慈利西武当云海,不是仙境胜似仙境。剪一段时光,云游到慈利西武当,做一个远离尘世的“云上仙人”。

【作者:吴三友王晶杨玥妙楠】


来源:红网慈利站

编辑:寇猛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20/07/27/7787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